难再晨

温壶煮酒叹奈何

本文cp :忘羡,其他暂定。

小辈组友情向

不怼江,金。

前期四小辈故事,后期穿越改结局,思追入魔设定,改情节。

卷一

浮生事·同其尘

第一章


距离观音庙的事过去了三年,这三年来变了很多事情,魏无羡蓝忘机被偷袭导致闭关,蓝曦臣出关继承宗主之位,蓝思追温氏余孽身份曝光被追杀无奈入魔以一柄魔扇浮生妄对抗仙门百家十万大军最终被灵泽君金凌的佩剑岁华穿心而死。



十年前,温苑归来仅三年便被蓝景仪金凌欧阳子真诛杀,两年后魏无羡蓝忘机出关。



至此天下恢复太平,二十年后,彼岸涯怨气突增,仙门害怕是蓝思追复活准备去彼岸涯一探究竟,没想到被人偷袭晕了过去。



醒来是在一艘巨大的船上,几乎是仙门百家中最重要的人都被绑来了。



“肯定是温苑!肯定是他回来要报复我们所以才把我们绑过来了!”姚宗泽气愤的想挣脱绳子,有几名百家的弟子跟着附和。



此时旁边幽幽传来声音“这可不是我,我刚回来还没那么大的能力将你们所有人都抓过来。”正是他们口中的温苑。



姚宗泽不可置信的看向身后“你真的回来了!”说着往后挪了几步,温苑不屑的看了他一眼挣脱绳索“我也不想回来,奈何有人招我回来的。”



温苑将几个蓝氏弟子的绳索解开后就不再管了,那几个小辈赶紧解开其他人的绳索,姚宗泽站起身拔剑直指温苑,随后刷刷的拔剑声充斥了房间。



“干什么,恩将仇报啊?”温苑被气笑了看着他们,姚宗泽冷哼一声“温苑,准备好受死了吗!”



“这可不能用灵力,你确定一柄剑能杀了我?”温苑手背在身后笑着看他,姚宗泽愤愤的放下剑。



温苑来回溜达了一圈“我死的这二十年,你们仙门百家都发生了什么事情?”



几个蓝氏小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都没敢说话,最后还是一个金家小辈讲述的。



“魔神温苑于彼岸涯伏诛后,天下安定了三年,巴陵欧阳氏崛起一跃成为第五大世家,五大世家联合举办了学校于每年送学生过来听学,相安无事到至今。”



温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行,你叫什么名字?”



“晚辈金糖,兰陵金氏弟子。”金糖恭敬的行礼,温苑嗯了一声。



门忽然打开,走进来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女和几名随从,少女看到温苑就扬起一个笑容“请魔神跟我走一趟吧。”



说是请但是身后的随从把刀架在他脖子上逼他走,温苑叹了口气“我又没说不走,这样是不是有些过了。”



“说得对。”少女一挥手随从就放下了刀,温苑跟着少女前往另一间屋子,途中少女说话“我记得书中对你的描述,红眸黑发,眼下双痣,额间魔钿,散发执扇,魔神温苑,近日一看果真不错,不过有一点,他们话本中说你凶神恶煞,可今日一看,你长得蛮漂亮的。”



“抬举了,你想干什么直接说吧。”温苑并不接她话,少女也不在意推开面前的门,门里是五大世家的人,看到温苑的第一眼非常意外。



“阿苑…”魏无羡轻轻念出那个名字,温苑扬起笑容“各位好久不见。”



金凌,蓝景仪,欧阳子真没办法看温苑,毕竟是他们亲手杀的温苑,温苑察觉到他们像是故意一般“呀,金凌,景仪,子真,你们居然也被抓来了,我以为凭你们会逃呢。”



“思追…”蓝景仪刚开口就被打断“我叫温苑。”



蓝景仪低下了头,他无法面对温苑。



“行了,叙旧也叙旧完了,你带我们过来是干什么?”温苑转身不再看他们直视少女。



“我带你们来主要是让你们帮我取上古世纪。”少女笑嘻嘻的说,温苑冷哼一声“纵使我在世时都未曾寻到,更别说现在了。”



“那是你缺少开启他的钥匙。”少女灵动的看向他,温苑冷笑,少女收起笑容“我叫南里,你们只管帮我找,找到了就放你们回去。”



“行了,你们好好叙旧吧,不打扰你们了。”南里说完就离开了,温苑看向他们没什么好说的。



一阵诡异的沉默。



“容我说句话哈…”一时之间所有目光聚集到聂怀桑身上,聂怀桑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温苑兄,能不能把我们的禁锢解开啊…”



温苑扬起一个笑容“当然可以了。”说着一挥手就将所有人的禁制解开了。



“阿苑,你…”魏无羡想说些什么,温苑看出他的意图低头叹了口气,用怨气将之前的事展现出来,以便于他们观看。



“这是我的第二次重生,你们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自己去看吧。”



———————————————————————

小白写文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